海螺酱w

哎我怎么又死了

【黑遍】那年日天小学的那些事儿

黑遍

给日天哥排面
改了一段自己觉得不太好的……

很装逼很沙雕

ooc

我们都要向雷锋同志学习

00

  “日天小学,顾名思义,就是唐哥的昊字拆开来,所以你们懂了吧?这所学校,到底谁才是老大?”一人贼眉鼠眼地望着眼前两个浑然不知所措的学生,露出不怀好意的笑。

  “行了,刘皓,闭嘴吧。”唐昊低了低头,居高临下地望着他,说:“今天还有电脑课要上,就不奉陪了。”然后便将单肩包甩在背上,向教室走去。

  两个学生呆滞地对视了一眼,其中一人发问:“真那么厉害?”

  “呵呵,你是太嫩了,没见过日天哥拽起来的样子。”

  “哦?”

  “坦白和你们俩讲吧!”刘皓不屑置辩。

  “那年,他三年级。”

  “他和新来的英语老师吵了一架,那个老师气急败坏,冲着唐昊喊了一句:‘你这样还来读什么书啊!回家去好了!’”

  “日天哥听见了,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点了点头。”

  “然后你猜他最后干了什么?”

  两个人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干了什么?”

  “他居然真的背着书包回家了!还是在上课的时候!我靠!太nb了!”

  “……???”

-红领巾失踪案-

01

  这个故事还是得从日天小学的创办说起,这所新建了没几年的小学拥有着特殊的文化氛围,良好的生源,规章制度自然也是十分完善。

  于是戴红领巾成了每个人必须遵守的一项规则,这关系到学生的奖罚问题。

  以及……

  政治地位。

  “像日天哥这样的顶尖人物,身上是没有一点红的。”学校里的人都这样讲。

  唐昊没有心思了解别的学生对他有什么看法,在他看来,他就是他,日天日地,也倒没想过哗众取宠,但奈何人闲起来了什么都会干,学生们打卡跳皮筋的同时,八卦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佐料。

02

  变天了。

  方锐时不时会如此感慨,也许是某个昏昏沉沉的修仙夜,又可能是在学校的某个吃撑了没事干的中午。

  他偷偷摸摸地走在门口的小路上,用脚随意地踢着小石子,两字手死死地揣在兜里,似乎在掩盖着什么。

  然而还是露出了马脚。

  是几包辣条。还全是小卖部最近正火爆销售的牌子,让人不难猜测到这是个小卖部的常客。

  中午的校门口,其实是不让出入的,只有在家里吃饭的学生才能享受到大门随时为你敞开的待遇,不过方锐不是其中的一员,他只能趁保安光着膀子,低头按遥控器的时候悄悄溜出来,再等他转头翻报纸的时候溜回去。

  “跑路费,五毛。”方锐如数家珍似的把一包包零食从深不见底的裤兜里掏出来,笑嘻嘻地看着林敬言,“你怎么想起来要买零食了?”

  “这包你拿去,就抵这五毛了。”林敬言挑了一包塞给方锐,解释道:“是给朋友买的。”

  “好。”方锐拿出自己的小本本,记录下这个月的第一笔生意,一抬头看见和林敬言同班的某位同学诧异地站在门口,嗓门大开:“哇!老林你有钱啊!这么多零食!”

  张佳乐眼冒金光,像受惊的鸟一样迅捷地飞奔到林敬言隔壁——自己的座位上。

  林敬言把几包零食推到他面前,推推眼镜,说:“你看着挑吧,还有几包给孙哲平他们。”

  “我靠!你果然是我的好兄弟!呜呜呜呜……”

  张佳乐看着零食正要泪奔,突然瞥见方锐趴在窗口,手里还拿着个屁点大的本子。

  “艹!”他惊叫一声,把那一袋袋的辣条都扔进桌格里。

  “……”

  方锐呆呆地看着他,默默说道:“我不是纪检来扣你们分的……”

  张佳乐震惊,然后又打量了方锐一会儿,发现这人他好像认识。

  “不早说。”他把辣条又重新拿出来。

  林敬言看着两个人有点尴尬的场面,一时间也语塞,只能这边看看张佳乐,那边看看方锐。

  ?

  好像看到了什么。

  林敬言望着方锐,不可思议地开口:“你的身上,是不是少了点红啊?”

03

  方锐是一个神奇的学生。

  他可以很倒霉,比如大年初一的时候放鞭炮弄伤了眼睛,最后休学了一年,只能和林敬言以学弟学长相称。

  他可以很走运,比如买干脆面连中了五包,净赚两块五(虽然这之后小卖部就不给兑奖了),又比如创立了一套完整的小卖部跑路产业链,成为日天小学不可多得的成功人士。

  而今天,一向孤傲的独狼方锐,居然差点就要被叫到学生会谈话,命悬一线。

  方锐的红领巾,不见了。

04

  “艹。”唐昊恼火地爬上二楼,转个身的功夫,便有几个混混打扮的人围过来。

  “日天哥,今儿是怎么了?”他们关切地问。

  “电脑课,老师拖堂。”他不屑地撇了撇嘴。

  “啊……”几人讶异地说:“我们都以为您很喜欢上电脑课,正打算要恭喜你呢。”

  唐昊说:“啧,这电脑室的电脑,既没有声音,又不能打游戏,有个锤子的排面?这难道是有灵魂的电脑?”说完便朝几人挥了挥手,自个回教室去了。

05

  “大新闻——大新闻!”唐昊坐下没多久,一个响亮的声音飘过来,戴妍琦甩着马尾跑了进来,以那种只有听到了八卦后才有的神速。

  戴妍琦的消息,一直都是靠谱的,比如她曾经打听到某位肖姓学长曾经在QQ上被人表白过,结果真正见面时又被嫌弃不是五道杠而不了了之,有目击者称在那之后,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肖时钦学长把学生会长张新杰的五道杠借来戴了一个星期。

  而现在看起来又有什么大新闻,于是大家都洗耳恭听。

  戴妍琦故意喘了一口大气,神秘莫测地开口。

  “方锐,把红领巾弄丢了!”

  举座皆惊。不少人开始窃窃私语,探讨这位学长是否还活着。

  “方锐?”唐昊皱皱眉头,“就是楼上那个一脸猥琐的?”

  眼见戴妍琦点了点头,唐昊惊讶了一下,然后伸手把外套披上,留下了一句“去看看”就没影了。

06

  唐昊走到他们教室门口的时候,正巧看见一群人把某位扎着小辫子的男生围得不敢动弹。

  林敬言首当其冲,语重心长地告诉张佳乐:“乐乐啊,我们当了好几年的同学了。从一年级的第一天,老师排座位开始,我们就是同桌了吧?”

  “嗯……”张佳乐含糊地回应。

  “所以啊,你要是把这事告诉张新杰的话……”林敬言的眼镜好像闪了一下。

  “我……我真的不会!呜呜呜呜……”张佳乐眼泪珠子都蹦出来了,然后便撒腿跑了出去。

  “……”唐昊一脸纳闷地走到了林敬言的面前。

  “方锐呢?”他开口问道。

  林敬言转头看到了唐昊,眉头一下子皱了起来——他们俩的关系,是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07

  那是林敬言三年级时的一次演讲比赛。

  林敬言的朗诵水平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于是就丝毫没有悬念地被选上了三年级一班的发言人。

  依稀记得那一个下午,山雨欲来风满楼。林敬言半死不活地从音乐老师的化妆间里出来,脸上还画着浓浓的腮红——这就是传说中的舞台妆,老师们都这么大言不惭地说。

  当他走上舞台的那一刻,他蓦地发现,有无数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他深吸一口大气,脑子里飞快地过了一遍稿子,又东张西望了一圈,看到方锐坐在三年级第一排,一只手攥着班级的旗子,一只手向他竖了个大拇指,他顿时不紧张了,这不是还有方锐在嘛!大不了自己忘词了,让他来提醒提醒。

  然而,林敬言还是出乱子了。

  这次的演讲主题是学习雷锋。林敬言把第一段雷锋叔叔的英勇事迹讲完后,突然死机了。

  “雷锋叔叔帮助大家做了许多事,在他的书中,他曾经说到,说到……说……”

  靠,真的忘了。

  “别紧张!”方锐在下面察觉到了异样,大喊道:“千万不要怕!”

  不要怕……

  不要怕!

  噫,好了,我想起来了!

  “雷锋叔叔帮助大家做了许多事,在他的书中,他曾经说到:‘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怕!微笑着面对他,消除恐惧的最好方法就是战胜恐惧,加油!’”

  “奥利给!”


  林:我靠,我在说啥?

  方:我靠,这特么是啥?

  说了这么多,还是讲讲唐昊吧。

  他那时忽然站了起来,径直走上台去。

  林敬言不知所措地傻站着,眼镜快要滑下来了。旁边旗杆上的红旗还在飘扬着,一个身上不带一点红的男人走上了台来。

  唐昊一把夺过了他的话筒,以及林敬言在兜里露出一个角的小抄,竟然开始照着稿子朗诵起来了!

  台下沸腾了。这绝对可以入选校园十大火药味最浓的事件。

  但林敬言此时切身的体会却是……

  卧槽,这个人,怎么念得这么好?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太强了!

  林敬言就这样站在台上,听他念完了自己的稿子,鸦雀无声的人群突然爆发出一阵经久不衰的掌声,其中还包括目瞪口呆的校领导们。

  看掌声将息,唐昊才又举起话筒。

  “以下克上。”林敬言听到他这样说。

  “三年级的前辈们,不要仗着自己老了就搁这找排面。”

  “你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有这功夫,不如多背背几个英语单词——毕竟,不管什么舞台,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以后在英语竞赛中相遇也不迟。”话音刚落,他就把话筒还给林敬言,一个人迈着大步走下台了。

  于是两人就这样结下了恩怨,而这次比赛,自然是唐昊拿了一等奖。

  “可稿子是你写的,那家伙,分明一点准备都没有就上台了啊!”方锐时不时地抱怨。

08

  “喂?歪?”唐昊用手在林敬言面前晃啊晃,“回忆啥呢回忆了这么多字?”

  “啊啊啊……”林敬言如梦初醒,“没啥,没啥,哈哈。”

  “方锐哪去了?”唐昊重复。

  “方锐?”林敬言不假思索地回答:“男厕所躲着呢。”

  看见唐昊就这样走了,林敬言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他不会打算去告状吧?!

09

  唐昊进到男厕所的时候,看见张佳乐正在向方锐倒苦水。

  “我命好苦啊呜呜呜,老林还不相信我呜呜呜呜呜呜……”张佳乐一把鼻涕一把泪。

  小学的厕所年久失修,简陋的不行,隔板只有半个身子那么高,张佳乐就扒在那个板子上,仿佛对生活失去了希望。

  “这破地儿也能藏人?”唐昊一进门就嚷嚷。

  方锐转头,看见站在门口的人居然是唐昊,这位可是真的稀客——当然不是说唐昊不屑于上厕所,只是他上厕所的时间和别人不太一样——他都在上课的时候去。至于为什么嘛……厕所年久失修,下课人多,容易被看光。

  “对啊,你为啥要藏这?”张佳乐也开始奇怪,“张新杰这家伙是真的变态,我怀疑我们之前那个停车棚就是他和韩文清一起拆的,这回怕不是我们以后上厕所都要露天了。”

  “也是没办法的事儿啊,都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张新杰做事时间那么规律,学生会又忙,他应该不会安排自己在中午的时候上厕所吧!”

  “好像有点道理!”张佳乐点头。

  “有个锤子有。”唐昊无语道:“人家不上厕所还不能来了?只准你们占着茅坑不拉屎啊?”

  “卧槽,好像也有点道理。”张佳乐点头。

  “唉,没办法了。”方锐看着张佳乐,含情脉脉地说:“我的抽屉底下还有十块钱,是我辛辛苦苦跑路挣的,你拿着钱快走吧,不用管我了!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不行!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我不走!”

  “你走吧!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呜呜呜呜呜!那我只能走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方锐送我情!”

  “走去哪啊?你们俩搁着诗词大会呢?八路都打到村口了,不想想咋整?”唐昊喊道。

  两人震惊。

10

  林敬言是一个很理智的人。

  在唐昊走之后,他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方锐红领巾不见了这件事,差不多全校都知道了,那传到学生会,恐怕是迟早的事。

  所以,不如争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还能得到全校的通报表扬。

  天下功夫,唯快不破。

  林敬言把这件事告诉张新杰了!

  鲜红的五道杠在风中飞舞,张新杰如刽子手审判犯人一样迈着沉重的步子。

  “不带红领巾,是红牌重罪。”他如此说道。

11

  场面趋于混乱。

  张佳乐用力推着方锐往厕所深处走去,一边喊:“来不及了啊啊啊啊啊方锐你快躲起来!”

  没想到唐昊又突然拦在他们面前。

  “等一下!我突然想上厕所!把最后一间留给我!千万别让别人看见!”

  “我靠你不能憋一会?让我先躲一下!”

  “我能个鸡儿我能!你知道生物钟突然被打破有多难受?肯定是你们两个刚才生离死别太尬戳我尿点了!”

  “我靠你别挤我啊啊啊!”张佳乐无能狂怒。

  “让我死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靠啊啊憋不住了!”

12

  张新杰和林敬言一来到男厕所门口,就见到了一副,恐怕他们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场面。

  通缉犯兼林敬言的学弟,成功人士方锐,张新杰的铁哥们张佳乐,全校数一数二的牛逼人物唐昊,他们三个人,此时……

  他们三个人,这时候正齐刷刷地,跃进了男厕所的尿槽里!

  才囚教学楼,一跃解千愁!以前的什么恩恩怨怨全都不重要了!从今往后,他们三个兄弟一颗心!

13

  虽然林敬言失去了一次被表扬的机会,但是他并不难过——自己的好兄弟们和仇家,一战成名了!

  戴妍琦又多了一件心酸的事情。

  为什么自己不是个男生?

end

问:唐昊到底为啥要去找方锐?

答:学习雷锋好榜样。

问:方锐为啥不去小卖部买一条红领巾?

答:因为没有跑路费。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