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酱w

哎我怎么又死了

【说爱你/5.20/0:00】蓝雨游记

喻黄说爱你企划5.20  0:00,我是最菜的一个
魔改设定超ooc现代开花文学,很狗血就对了
前期沙雕铺垫后期发糖
口嫌体正直天天,接梗达人喻总,打酱油的叶不羞和老王
被屏蔽了一次,又改了很多发出来1551欢迎捉虫,我爱loflof爱我球球你不要屏蔽我么么哒

01

  话说盘古开天地之后,傲来海岸附近留了颗仙石,汇聚了几千年的灵气,竟蹦出一只猴子来。

  那石猴是无比的灵性,在花果山称了王,和当时盘踞一方势力的魔王魏琛建交,学法术,闹天宫,和各路神仙比试了一番,终是敌不过某些个心脏,结果被压在了五行山下 ,一压就是五百年。

  五行山脚。

  魏琛蹑手蹑脚地提着一袋子东西走过来,躺在山洞里的黄毛见了,两眼放光,兔子一样窜出来拆开包装盒,是一份外卖。

  “魏老大你可真是太靠谱了!我太感动了呜呜呜!”

  “唉,别提了,那个骑手骑到一半上了个厕所,回来发现电瓶被偷了,还得我亲自跑去拿,靠。”魏琛臭骂了一句,又转头看着黄少天:“说起来你小子还有多久能出来啊?”

  “三天少四小时吧,算着呢!”黄少天喜气洋洋地看着魏琛。

  “还行。”魏琛点了支烟,继续说:“好心提醒你一下,这几天这块旅游风景区就开业了,人不是一般的多,你记得注意点,别把人家小朋友吓着了。”

  “啊?”

  “我靠?”

02

  “哎呀!小伙子,我看你器宇不凡啊?”一个穿着长袍,看起来风尘仆仆的道士突然从马路牙子里钻出来,把喻文州吓一跳。

  “游泳健身不想了解,谢谢您嘞。”

  “别说话!我已经感受到了,你内心强大的灵气正在翻滚,它们累积了几十年的时间,已经蠢蠢欲动了!哦亲爱的鬼王大人……”

  “说人话。”

  “算命服务一条龙,五脏肺腑全贯通,这边宝贝现在拍的话还可以打折哦亲亲!”

  喻文州挠头,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望向他:“说实话,血光之灾我已经听了无数遍了。”

  道士闻言心下顿时了然,信誓旦旦地说:“放心吧,我可不像那些个江湖骗子,你不信的话,可以加我微信看信誉截图哦!”

  喻文州汗颜,看人家把微信页面都搬出来了,连忙改口:“行行行,我当然是信你的!你这就来给我算算吧!”他如此说着,其实内心甚至怀疑起了眼前人是不是传销组织的。

  那先生可没察觉到这些,兀自摆出算命的架势,随后便把什么望闻问切通通来了一遍,酝酿了几分钟后,沉重地开口。

  “嘘……我听见了,鬼王大人正在和我谈话。”

  “说了什么?”

  “他说你最近刚考完试,心情比较压抑。”

  喻文州愣了愣,道:“没错。”

  “考试成绩不如意,父母以及三姑六婆给予的压力压得你喘不过气来。”

  喻文州神色愈发凝重,点头:“是的。”

  “那么既然这样,我就实不相瞒了。”

  “今年下半年中美合资的五行山风景区正式开机,景区两开花,我看你我有缘,这里有一张绝无仅有的开业前一天旅游观光门票,就赠与你了!祝您愉快抗压!记得去嗷!”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懵逼,那道士就化成一团云雾在风里消散了,一张门票悄无声息地被塞到了他的手里。

  喻:???

  “等……等等!”喻文州不明所以地喊了一声。

  “哗啦——”

  “咦?”

03

  几天后。

  五行山的景色,几百年来变化倒是真不大,只是近几年政府有意开发这一块,将许多老旧的称不上美的地方翻新了一遍,看着倒也赏心悦目。

  可是王杰希却无意想这些。他现在攒了一肚子闷气无从发泄,终是在见到黄少天那一刻全溢了出来。

  黄少天看到他来,整个人顿时呆若木鸡,许久才回过神,立马开口:“王杰希?你居然会来我这?我去不会你也被罚关在这里了吗?哈哈哈天庭真是公私分明啊,点个赞!”

  王杰希懒得理会这些打趣的话,默默例行公事,“最后一天了。”

  黄少天自然知道意思,连忙点头。

  “天庭那边,给你派了一个新任务。”

  “嗯嗯——等等?啥意思?”黄少天忽地发现不对劲,辩解道:“我不是已经刑满释放改过自新了吗?什么叫新任务?难不成我还得主线做完做支线?”

  王杰希大义凛然地说:“五百年是主刑,这个是附加刑。”

  “……”

  “我不管,我不能接受!”黄少天不住地叫嚷,据理力争地说:“一天到晚送人几百年套餐,害人不浅啊!我说你们天庭那么多人好好学习不行吗!”

  “你以为我扮个算命的把三藏骗过来很容易啊!”王杰希无奈,然后又突然意识到什么,释然般的开口:“haoba,反正亏的还是你。”

  “……”

  “话说,三藏是什么?”

04

  喻文州是顺着大路一直走的,一片花花绿绿的景色着实是令人目不暇接,唯独美中不足的是偌大的地方,居然见不到半个人影,令他有些瘆得慌。

  他平常没有拍照的习惯,这次也只是为留个纪念,沿途下来随手抓拍了几张,回过头时已经离入口有一段距离了。

  他垂下眸子伸手打理了一下包中的杂物,蓦地回头,却看见先前从未留意的地方不知何时窜出来一个黑漆漆的山洞。洞口不远处立着一块巨石,用诡异的笔画刻着——

  “五行山福地,男神黄少天”

  见了鬼了。

  喻文州揉了揉眼睛,发现不是自己出现幻觉了,那石上的凹槽还被特意灌了一层金黄的漆,看起来好像万籁俱寂只有这几个字在闪闪发光夺人眼球。

  好吧,你赢了,很炫彩很夺目。

  喻文州深呼吸一口,轻轻抱着相机走了进去。

05

  “成了。”叶修如释重负,转头看见一人仿佛经受了恶煞一般戾气沉沉的样子。

  “杰希大神来啦!”叶修掐灭烟头,兴冲冲地挥挥手。

  “我算命那事,你都看到了?”

  “呵呵,看到了,本色出演。”叶修波澜不惊地点头。

  “……”

  “唉,你说我们操劳干嘛,看看月老那几个,一年到头可清闲了。”叶修叹气。

  “所以,在月老久违下一次凡,看见一对对没有爱情火花的男女凑在一起后,气得弄爆了某渣男外卖员一个电瓶?”

  “真爱难寻嘛。”叶修不明觉厉地笑笑。

06

  来了吗?黄少天咧了咧嘴,小虎牙亮闪闪地映着洞中昏暗的灯光,令人似懂非懂的壁画尽头一人正稳步走来。

  洞中的景象,是喻文州没有预料到的——除开门口那块似是辟邪用的石头,一切都是他前所未见且充满好奇的景象,尽管光线并不明亮,一路上的奇特绘画与雕刻他可是没少欣赏,以至于根本没有看见眼前活生生的——好吧并不是人类。

  他的手触摸着凹凸不平的壁画,对于灰尘仿佛置若罔闻,一直到一副奇特的画前,他顿了顿。

  画中之人用手指轻轻缠绕着红线,指尖揽过两根相隔甚远的线,似乎将要连在一起。而他的眼睛炯炯有神地注视着前方,似是在黯淡光辉里投映出点点星火。或许直到许久以后他才发现,其实那是出自他自己眼中的光。

 他不经意地移了移手臂 ,小拇指不经意间擦到了些许柔软的东西。

  喻文州不禁颤了颤,转过头去,看到的是一副不太寻常的面孔。金发被洞里一阵也不知何处吹来的风拂过,一双剔透的眸子像是撒满了星星糖,好像随时会融化,却又好似已经带着些炽热的温度,一颗小虎牙轻轻地抵在下唇,露出一个有弧度的笑。

  喻文州连忙收回手,显然不太适应与他人手贴手的触感。

  黄少天笑了笑:“怎么样,好看吗?”

  “嗯……我似乎在哪里见过他。”喻文州自己思索了片刻,不过寻不到答案,只能将目光转向他。

  “这是月老。”黄少天弯了弯眸子,“负责——掌管人间姻缘。”

  “阿……”喻文州似是忽地忆起曾经看过的神话书籍来,说月老能将两人的红线牵在一起,只是他事到如今也没有想通,到底是他将本就有情的二人联系在一起,还是二人之间被赋予了命中注定的情感。

  黄少天注视着喻文州专心致志思索的样子,觉得他有点傻的可爱。

  “其实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他如此说道。

  “三藏大人,我今天,可是来吃你的哦。”

07
  
  喻文州被这突如其来的话语整懵了,花了十几秒的时间才把他脑海中仿佛支离破碎的话语拼接成一句话。

  “你认错了吧……我不叫这个名字。”

  黄少天闻言,一下子笑了出来,顿觉天庭办事效率的底下。他仰起头,对着喻文州并没有太大情绪波动的眼神注视了良久,一双火眼金睛略微泛起了些尘埃。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对于认定他是三藏这件事内心丝毫不动摇,就好像是有神灵轻轻凑在他的耳边,口中重复着几个字。

  命中注定,在劫难逃。

  “唉,算了算了。”黄少天摇了摇头,露出些许无奈之意,其实内心有一点小激动来着,但是不能说。

  像是无形的枷锁束缚着自己,黄少天使不上一点儿法力,服软般的询问道:“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喻文州疑惑了一下,听到了眼前人的自我介绍。

  “我叫黄少天,男的。这些全都告诉你了,没问题了吧!”

  “呃……叫我喻文州就好,是需要我的什么帮助?”

  黄少天不太合初次见面礼仪地贴了过去,用手挽住喻文州的手臂,指向洞中有些意外的明亮的一角,“看到那里了吗?那儿贴着一张符纸,一般人是弄不下来的,但是你可以!”

  “符纸?和算命的是配套的吗?”

  “???”

08

  ……

  “少天,往左一点,别动得太着急。”

  “别那么喊我!嗯啊……那,那里不行!哈啊——”

  “……”
  
  “唉,他们在里面干啥呢,那么久了还没好?”叶修探出脑袋。

  “风花雪月呢吧可能。”王杰希没好气地回应。

  “噫……”

  “少天,我们还是换个姿势吧。”

  “我靠,我真的撑不住了!你先下来吧……”

  “真的没有梯子之类的吗?”喻文州搂着黄少天的脖子,一直到他两脚碰地,从他背上下来才松开。

  “唉,要不是我法力被封了,现在要做这种事还不是轻而易举。”黄少天无奈地撇撇嘴。

  “重新试试吧,这次你多用点劲,应该没问题。”

  于是黄少天也就照做了,小幅度地弯下了腰,任凭喻文州尽力避过他身上的敏感点,跨坐在他的脖颈上,伸手试图够到那枚符纸。

  “好了吗!我我我要不行了!”黄少天没过多久就支持不住了,每天在这破山洞里憋着,早就坐拥了微信天庭版几百年的步数排行榜垫底。

  “呃,差一点点——碰到了——唔啊啊啊啊——”喻文州刚捉到这符纸的一角,还没来得及用劲,黄少天就带着喻文州一头栽下去了。

09

  喻文州被这突如其来的一跤弄得头昏脑涨,意识像脱了套马杆的汉子一样飞了出去,过了良久才回过神来。

  嗯……这次成功了吗?喻文州揉了揉眼睛,蓦然发觉,自己手中正攥着那张符纸。

  这下子,这家伙应该满意了吧?喻文州情不自禁地笑了笑,连自己都没有想过为何对这件事这么上心。

  他坐起身,看到黄少天正抱着两膝,蹲在他身前,后颈还贴着个创可贴,“你成功了。”喻文州听见他如此说道。

  黄少天转过身,接过那枚符纸,像是有血海深仇一样撕了个粉碎。“三藏……啊不对,还是叫你文州吧!”黄少天又笑了起来,不过丢掉了最初两人相见时的戒备,“看来天庭这次没有看走眼,你确实很不一样。”

  “谢谢。”喻文州笑笑表示感谢。

  “如今已经建国,动物被明令禁止成精,但还是有些杂碎们屡教不改,我的目标就是帮助天庭清理门户,守护人间的秩序。力量的话,我已经基本恢复了,但是……”黄少天欲言又止。

  “仅靠单枪匹马作战,还是不够。”黄少天边说边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也看着黄少天。

  时间似乎只过了几秒,又好像比五百年还要长。两人的目光称不上灼热,只是以一种能互相包容的温度紧扣在一起。

  不可否认,在那漫长的一瞬间,喻文州的心难以察觉地颤了颤。

  有人说,同性相斥,两个人要跨越很大阻力才能在一起。其实不然,二人心跳同频的那一刻,世间万物早已与自己无关,一切皆如修成正果后的野性一般湮灭了,可又抛下一把新的足以燎原的烈火,熊熊燃烧起来,千万年皆是如此……

  “对了,还是告诉你一个秘密吧。”黄少天晃晃小虎牙。

  “其实,我啊,是齐天大圣哦。”

  “曾经闹了一番天宫后,我被关在了这里,过了足足五百年的时间,不过这些……已经不重要了,今天,我就可以跑路了。”虽说有些羞耻,但他还是如此坚定地说完了。

  喻文州闻言,脸上露出了个奇怪的笑容:“哦?”

  “那,少天,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其实呢,我是金蝉子转世哦。”

  金,蝉,子,转,世!

  黄少天恍然大悟,立马叫了一声:“我靠!”

  “天庭的做事效率,还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低。”喻文州走向黄少天,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脸,“这里太暗了。”

  “那么现在,你可以跟我走了吗?”

  37℃→520℃。黄少天的脸突然涨得红红的,体会到了几百年来没有感受过的异样。

10

  其实喻文州并不太懂仙界人间的各种因缘事故,但是不重要了,在了解了自己肩上所背负的使命之后,一切好像都如顺水推舟般丝毫不令人感到突兀。

  “提前说好,要是中途出了什么事故,我是不会负责的!不会!”黄少天死鸭子嘴硬的嚷嚷了一句,其实自己也没太把这个往心里去。

  “好的,齐天大圣大人,还有什么吩咐吗?”喻文州轻轻搂住黄少天。

  至于这之后两人共同披荆斩棘,越过万千险阻,又好像是意料之中了。

end

结局之后的题外话


  “唉,光顾着等他俩,错过了月老十几个电话。”叶修无奈地仰头望天。

  “月老?他说什么?”王杰希对这个更加好奇。

  “出乎意料,又情理之中。”叶修没头没尾地说道,“有人能够逆天改命,将本以为不会相交的两条线跨过万千阻碍交织在了一起。”

  “这,应该是人间最浪漫的奇迹了吧。”

剧场

魏琛:我是谁我在哪为什么我只是送了个外卖就消失了。
系统:滴滴——x团外卖为您自动接单!
魏琛:闭上你可爱的嘴巴。

黄少天:呔,妖精,吃我一棒!
魏琛:我靠你小子翅膀硬了?
喻文州:不好意思,( ¨̮ )我家少天又调皮了(整个拽走)
魏琛:……
魏琛:夭寿啦!三好青年辍学竟是为了干这事……(手动和谐)

 

评论(15)

热度(173)